20301.jpg  

人其實都很脆落的,你我都是需要被關懷、鼓勵的。可是為什麼社會總是要我們,跌倒要勇敢的站起來...

昨天下午校慶補假,我理所當然的又窩在家看電影、小說。

有多久沒有惬意的賴在沙發上,一面吃著利樂包餅乾,轉著遙控器,當然要配上一杯花茶、紅茶。

這才是享受生活嘛...不是嗎?

我不大看節目表播了哪些節目,總是漫無目的亂轉,轉到啥就看,不好看就轉台。

可是不知怎麼的總是能轉到好看的電影。甚至應該說值得看的電影、電視節目。

 當然,這慵懶的午後就這麼被我轉到這部電影"男孩不哭"(America)。

看不到十分鐘,我就決定放下手邊的遙控器。

我蠻喜歡這類「青少年教育」題材的電影,不管是經典的春風化雨、街頭日記、心靈鐵窗、隱形的翅膀...等等。

片中總是有許多值得我們省思的地方,很多事情不單僅止青少年得思考,甚至是父母、周邊的親友。

我的專業並非教育,也必須老實說,我不曾接受過社工,心靈輔導等相關社會工作的訓練。

或許我對這部電影的心得與見解,會沒有那些受過正統訓練的朋友們來的專業。

但是我仍希望藉由我小小的心得與見解,能與更多朋友們分享,不同的聲音;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這麼說好了...美國在多少人心中是充滿的自由、奔放、民主的國家。

有多少人嚮往美國的生活,又有多少人嚮往成為美國人?

可是美麗甜美的糖衣下,社會每一個地方又有多少徬徨、又有多少無助呢?

他們好像我們兒時吃的一種糖,剛開始吃起來甜甜的,但卻愈來愈酸,最後我們擠眉弄眼,他們呢...?監獄、遊民...死亡!!!

  

這片正談論到美國青少年輔導的事情,片中亞麥利加有個起伏跌宕,波折較多的童年。

年幼被帶離毒蟲母親的身邊,來到寄養家庭慘遭性侵。

在遇到種種傷害與求助無門下,亞麥利加漸漸把自己內心關起來,不願與他人分享心事,更不用說旁人的關懷,對他而言是不屑的。

看完這部電影,我常在想:「人其實都很脆落的,你我都是需要被關懷、鼓勵的。可是為什麼社會總是要我們,跌倒要勇敢的站起來?殊

不知這種無形的壓力,卻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難道我們跌倒,不能哭泣嘛?受傷了,需要的是旁人的攙扶,不是嗎?」

想想那些青少年不也跟我們一樣,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並不是要立刻起身繼續奮鬥。

有時只是想放聲大哭,喘口氣,好讓自己的情緒有個宣洩的出口。我們都知道要勇敢,要勇敢,要勇敢,跌倒要有勇氣爬

甚至,跌倒時並不要馬上爬起來,看看四周的芳草鮮花,仔細欣賞他們的美麗,細細品嘗他們的味道,靜靜聆聽他們的聲音。

我想種體驗會來的比你繼續往前衝,還來的更有價值。

恩,有點偏題了。沒辦法,我就是這樣的性子,一開啟話匣子就有說不完的話。

以前作文課發的稿子,500字才剛寫好前言,只剩下幾格不到。

OK~啦回來吧。

回到主題,我們念念看"亞麥利加"..(America),我想這部電影就用這角色的名字,點出現今美國所面臨的問題吧。

一部很值得大家欣賞的電影,推薦給大家囉。: D

鼓勵與關懷他人不難,只是我們太久沒有做了,忘記那種感覺

不彷從今天開始鼓勵與關懷身邊的人,漸漸的你會找出那種感覺

相信我,那種感覺很甜很美...《Magiq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