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套-錄音卡帶.jpg  

還記得妳第一張卡帶是誰的專輯嘛?

是那風靡台灣與大陸的小虎隊,還是創作才子張雨生的"天天想你"

或是Air Supply空中補給呢,還是妳的第一張卡帶是哪位閩南語歌手呢?

anyway...不管如何「卡帶」確實陪伴許多人青春年少時光。

我算是「卡帶」時期末段班的孩子,我記得我第一張「卡帶」是草蜢的「寶貝對不起」。

那時候我才幼稚園或國小吧。印象最深是,每回都只轉到「寶貝對不起」那首來聽。

當時卡帶不像CD這麼方便,直接用遙控器或按鈕,就可以選取第幾首歌。

那時還得用快轉與倒轉,一前一後慢慢的「調整」,慢慢熟悉後,很快的我總能一下就找到想要聽的歌。

而我就靜靜的趴在收音機前,美妙動感的聲音,從冰冷冷的喇叭口傳出來。


不知哪天開始,我家又多了說故事的「卡帶」。

我仍記得是小叮噹的卡帶,類似十萬個為什麼。總之,就是告訴小朋友一些天文、地理、科技的小故事。

睡覺前媽媽總是會為我與弟弟放一片故事卡帶,有時是天文篇、有時是科技篇。

我最喜歡...天文篇,那時對一望無際的天空充滿著許多天真、可愛的好奇。

如今,當我壓力大時,我會倚在窗戶框上,抬頭仰望夜晚美麗的星空。


喔,對了。那時我還很喜歡聽一個故事,叫做「賣香屁」。

不過我早已無法巨細靡遺的把故事說出來,只知道這個故事要我們「誠實」。

反正就是一個人放的屁是香的,然後...我真的忘了。


卡帶陪伴我雖然稱不上多年,可是卻對它有滿滿的回憶。

它陪伴我假日午後,悠閒的時光。

它陪伴我小時後的每一個夜晚,讓我敢一個人睡覺。

它陪伴我每次回奶奶家,在車上無聊無趣的車程。


對七年級以前的朋友們,「卡帶」在他們心中肯定有說不完的故事。

妳的卡帶又代表著什麼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