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洋過海.jpg  

每首歌在每個人的心中,背後都有滿滿的故事,它可能是開心,也有可能是悲傷的結局。

「漂洋過海來看妳」對五、六年級的朋友來說,這首肯定是耳熟能響的,更別說那些Jonathan(李宗盛)的樂迷了。

我想這首歌特別對女生來講,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上了。


《漂洋過海》

我手握著登機證,薄薄的一張紙,卻滿載著對妳的眷戀。

飛機緩緩駛離跑道。

那曾經一朵像棉花糖似的白雲,就在我眼前,僅隔一扇窗。

那曾經一淌像塞納河似的藍天,就在我頭頂,僅隔拱型的機艙皮。

那白雲是哪個城市漂來的棉花糖,這藍天又是哪個城市的塞納河。

飛機穿梭在雲霄中,轟隆隆的巨響,掩蓋不了我撲通撲通雀躍的心跳聲。

機艙門噗滋一聲開啟。

這兒的空氣不顯的家鄉來的清新,乾冷的空氣中却又有妳唇上的味道。

我來了,我來了...我來了。《Magique》


我為什麼會說這首歌會對女孩子來說更是有種體會呢?

當時,發行這張專題的年代,男孩子還是得當上兩到三年的兵役。

有些抽到「金馬獎」的男孩子,一年到頭來可能只能回本島幾次。

我想當時的他們的另一半,有多麼希望能漂洋過海到離島陪伴他們。

而在外島若是播放這曲,又有多少男孩兒落下堅強的眼淚。


更不用說在談遠距離的伴侶們,「漂洋過海來看你」是多少人的寫照。

這首歌又能表達他們多少的「情意」呢...


接下來不仿來聽聽這首歌曲吧。

娃娃-金智娟

 

李宗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