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017.jpg  

《五號出口》

踏出捷運站口,映入眼前的是一堵白色大理石的圍牆

我步行在偌大的廣場上,兩側的建築物是我很喜歡的建築,國家戲劇院與國家音樂廳。

中國傳統殿堂式的建築,黃色的磚瓦和展翅飛簷,富麗堂皇卻又不失端莊的坐落在那。

我沿著人群往銅像那走,沿途繁花叢叢為著晴朗的天空,染上了繽紛的色彩。

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我聽不懂他們的語言。

但從他們的語調中,能感受到他們對著一景一物充滿好奇與疑問。

兩旁陸軍儀隊不動聲色的站在崗位上,他們無視遊客們的存在,一點都不怕人。

或許中正紀念堂在政治人物的眼中,是極具爭議性的建築物。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有人要拆除中正紀念堂外的圍牆,拆除一個高傲的政權象徵。

卻疏不知一堵遠比高傲政權更恐怖的牆,深植在那些人心中,而那堵牆...又有誰能拆除它呢。


事情能否簡單一點,將這些建築留給我們。

想想未來這塊土地,哪裡會有這麼具有文化歷史的建築故事留在這呢?


恩...我在說什麼!!!我不知道

我只喜歡說故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