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調的愛情

當洋芋片
變了調想必不再那麼酥脆、可口

當熱榛果那堤 
變了調
想必不在那麼濃郁、香純

當夏多布里昂牛排
變了調
想必不在那麼香嫩、甜美

那當愛情變了調
那又是什麼滋味...?

是不再那麼有趣、好玩...?

我想...應該是不再那麼甜美、單純、信任吧

我這才知道

原來我的愛情觀,始終停留在八股文時代

現在的男女,看待所謂的愛情,似乎已經變調了

像那走味的咖啡一樣,不再那麼濃郁、甘醇

如果,男女朋友交往

為了只是增加生活中的樂趣,甚至性趣

動物彼此求偶,目的也是為了繁衍後代

那...那些男女跟動物又有何兩樣呢?

而那些追求者,所獻的殷情

就好像在發春的公猴子,在母猴子面前露屁股

一樣的好笑、一樣的荒謬

而現在的人們,往往都已經忽略愛情背後的真諦

而他們只是在享有,所謂"男女朋友"那種名譽

你看~這是我的"男(女)朋友"

而他們只是在享受,那短暫片刻的甜蜜

牽手、擁抱、親吻,甚至性愛

但這真是愛情嗎?

我想倘若愛神邱比特還在世,那他也會不禁嘆息吧

有些人們,不停的擴展社交圈

採用亂槍打鳥的方式

隨隨便便都能說出"愛"這個字

當你問他:妳愛那個女孩嗎

他還很認真的跟你說:愛阿~我愛

可笑的是,在他被拒絕下一刻,不到幾秒,他又去打獵了

試問

這是愛嗎?

那究竟愛是什麼呢...?

我想就是那"柏拉圖式的愛"吧

看看街上的老夫老妻

或許他們不再像年輕時

那樣的甜蜜,牽手、擁抱、親吻

但當你問他

你愛你丈夫(妻子)嗎?

我想他的答案會是:點點頭,露出一絲甜蜜的微笑

原來愛,是兩人彼此緊緊相依的心

一種精神彼此相依的心

有人問我

那你的愛情觀又是如何呢

我說

愛那個人、愛他的家人、愛他的朋友、愛他的寵物、愛他的所有

還有那顆彼此緊緊相依的心

更重要的是,當我決定愛他時

再那時刻,我同時也決定我要與他步入禮堂,攜手走到人生的盡頭
======================================================

愛情,不是享有男女朋友那份名譽
愛情,不是享有短暫的甜蜜時光
愛情,不是讓你生活充滿樂趣

愛情,是彼此相依的心,願為對方犧牲的那種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