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191.jpg

每一片土地上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凡是只要我們用心體驗、感覺,便能品嘗這塊家園那濃醇的味道。

不知多久,未曾到過臺南,這充滿古色古香建築的都市。

我一向非常喜愛到這種地方,彷彿大街小巷上頭的建築,都有一則值得我們深思熟慮的歷史故事。

還記得兒時,父親偶爾會吸著一家大小到臺南麻豆的親戚家玩樂。

也因此麻豆是臺南31個鄉鎮市之中,最具有印象的小鎮之一。

而我對麻豆最具深刻印象的卻不是頗富盛名的碗粿,卻是住在親戚家隔壁的大哥哥。

小時我真的挺不喜愛吃碗粿,總覺得乾乾黏黏、平淡無味,時在不怎麼吸引我。

然而現在卻懷念起碗粿的米香味。

當時,只要到了親戚家都會吆喝隔壁的大哥哥帶我們一同出去玩。

在那個年代裡頭,最受人景仰的男性模仿角色,不是出現在螢光幕前的男藝人。

卻是日本漫畫裡頭的男主角。記得沒錯的話,是麻辣教師《GTO》的鬼塚英吉。

沒錯,那個大哥哥總會在我們這小鬼頭面前模仿他,我們七零八落的掌聲,也令他樂的闔不攏嘴。

乘立在腳踏車火箭炮上,穿梭在小鎮巷弄間。一如往常地停在一家柑仔店面前。

大哥哥買了幾顆糖果打發我們,然後不知哪時,手裡面捧著一本漫畫。(後來長大才知道是A漫。)


關於臺南我走訪的鄉鎮不多也不少,還記得在盛夏芒果大產的季節,全家搬了不知道幾籃的芒果回家。

和老爸最喜歡吃的就是芒果,但燥熱的水果過量,不免的就全身發癢。不過回想起來還真是過癮。

在地上鋪張報紙,穿上要淘汰的衣服,也無需太在意吃相。

一顆接著一顆啃著芒果,芒果汁從指縫中流出。而且,還有另小孩最愛的芒果料理-芒果冰。

這也難怪我會吃到全身起疹子、發癢,但還是執意要吃芒果。我想沒有比這樣吃芒果還過癮的事情了。


清晨走在臺南的路上,你或許仍聞的到早餐店煎蛋餅的味道、有培根、起士、燻雞。

還有那濃郁的豆香味與早餐店阿姨親切的叫賣聲。

可是只要拐個彎,撲鼻而來的是一股香濃的虱目魚粥,點上一碗,一口魚肉配上薑絲,再將魚肉與醬油、哇沙米交織洗禮。

送入口中,儼然形成一個美妙的樂曲。再喝點帶點甘甜的魚湯,這一早臺南...暖和了我的胃。

即便沒有陽光,我還是被這現代古都的人情,溫暖了我的心。


這回因競賽關係,我終於可以再去臺南...

我想這趟旅程我會有更深一層的體驗...

回來時,在與朋友們分享我筆下的臺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