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el Richie & Diana Ross.jpg  

冠上VS...絕對並非要一較高下意思。應該是感到開心才是...WHY...很開心Glee將以前西洋音樂重新放到音樂劇裡面,這無疑對整個音樂產業是一大鼓勵。

現在的年輕人或許仍會接觸過去早期年代的西洋音樂,但卻寥寥可數。

我在這指的是外國的年輕人,我想國內的年輕人也一樣,有在接觸早期國語、民謠的音樂的人很少,更不用說那些方言歌曲了。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歌曲是Glee(歡樂合唱團)中,"Endless Love"(無盡的愛)

而這首歌絕對是西洋音樂的傳唱經典,也可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我敢肯定只要有什麼情歌精選的專輯,一定有這首歌。

(我覺得這首比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好聽太多太多太多了。)



《Endless Love》原唱是 Lionel Richie和Diana Ross。

同為1981年電影《無盡的愛》同名主題曲,當時這首歌登上Billboard 蟬連單曲榜九週的冠軍。

據說《Endless Love》有長達11年是最受歡迎的電影插曲。

我好喜歡他們那段Boom...Boom...Boom那段,真的好sweet。

不免的Endless Love眾多歌手也喜歡詮釋它。

比較有名的是Mariah Carey&Luther Vandross,不過我不怎麼喜歡這版本。

不應該說Mariah Carey唱的不好聽,應該說有時候她在高音時候表現的太誇張。

在來就是與她對唱的Luther Vandross在過世時候,Mariah Carey竟沒去掉念他。

特別是這點讓我對Mariah Carey很感冒,在怎麼樣Luther Vandross也可說是相當有成就地位的歌手。

但是我還是放上他們合唱的影片與大家分享吧。


Endless Love-Lionel Richie & Diana Ross

 

 

Endless Love-Mariah Carey & Luther Vandross

 

提到了 Lionel Richie(萊諾李奇),不得不介紹這位80年代創作歌手。

大學時期的萊諾李奇加入了合唱團,在合唱團中萊諾李奇表現他音樂的天賦。

沒多久,學校另一個合唱團因人手不足,便邀萊諾李奇加入合唱團。


因此,The Commodores(海軍淮將樂團)就這麼誕生。

(媽呀,海軍淮將樂團也是屹立不朽的黑人抒情樂團啊)

Commodores.jpg  

不過今天的重心是萊諾李奇,不是海軍淮將樂團啊。

但是既然都提到海軍淮將樂團,還是得介紹一首歌給大家。

沒錯,就是"Three Times Lady"(緣定三生的戀人)


The Commodores-Three Times Lady

 


還是回到萊諾李奇身上吧,或許有些人對他不是很熟悉。

不過要是記得80年代,一部很有名的電影White Nights(飛躍蘇聯)的話。

一定對一首歌記憶猶新。say...you~~say me~~say it together,naturally...

哈哈,沒錯。這首歌就是萊諾李奇所演唱的《Say You,Say Me》

Lionel Richie-Say You,Say Me


 

什麼這樣還不清楚誰是萊諾李奇!!!

沒關係,我在介紹一首音樂給各為吧。

如果要說萊諾李奇最膾炙人口的歌曲,我覺得Hello當仁不讓吧。

這首歌替當時多少羞於表達自己情感的男孩,說出內心深處的聲音阿。

Lionel Richie-Hello

我無法像其他樂評作出精闢的講解,但相同的是與大家分享一首好的音樂、好的歌手。

想不到最後我竟然意外發現,鄧麗君跟林子祥也有唱過這首歌。

而且我怎麼覺得林子祥,怎麼有萊諾李奇味道。

聽完後只能更佩服鄧麗君跟林子祥...

Endless Love-鄧麗君 & 林子祥

差點就忘記放Glee的版本了。

Endless Love-G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