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165457663.jpg 

妳我相距兩千四百公里,妳的城市漂著瑞雪,我的城市灑著艷陽。

我問妳那兒冷嗎?妳笑著說,不冷。因為聽見妳的聲音。

妳問我這兒熱嘛?我哭著說,好冷。因為妳不在我身邊。


我用雙手築起一條前往妳那的道路,才知道這距離有多麼遙遠。

長滿繭的雙手,血從裂痕慢慢滲出,才知道這距離有多麼辛苦。


我還來不及對妳說出思念,話筒那端傳來嘟嘟嘟聲響。

掛上話筒,倚在牆邊,外頭漂著雨宛如七夕的那場雨,彷彿為我們而哭泣。 

 

《小語》

Magique不曾戀愛過,當然不知遠距離的戀愛是什麼感覺。

我的身邊有幾對朋友都是選距離的愛情,其實有些算一算都挺近的。

在台灣本島應該都不能算遠距離吧。但或許這正是我不能理解的地方。

有哪對戀人不希望能常常碰面,哪怕碰面時鬥鬥小嘴,似乎能增添彼此間的濃郁情感。


我身邊有對戀人他們就相距兩個不同的國家。

兩千多公里,彼此間的思念,不再只是靠電子郵件、視訊、書信傳遞這麼樣的簡單。

妳聽得見她的聲音,卻吻不著他的雙唇。

妳看得見她的身影,卻靠不著他的臂彎。


如果兩人真心相愛,那又為何邱比特要如此考驗戀人呢?

這距離究竟會不會淡了戀人的感情呢,我真的不曉得。

但我能知道的,『距離』真的好累、好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