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的鬧鈴聲,將睡夢中的鵬鵬吵醒,輕柔眼睛身體仍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

現在時間七點三十分,距離約定到達桃園機場的時間還有六個鐘頭。


睡眼惺忪望著天花板發呆,這一發呆,一個小時又過了。


「該起床啦,護照、台胞證有沒有都準備好。」父親拉開和室拉門,探出頭說。

「有,我待會再確認一次。」鵬鵬從床上躍起身子,卻重重的摔在地板上。

「我們十點左右出發。不要在賴床了。」父親提高低沉的音量指著鵬鵬說,說完變轉身到客廳看著ESPN轉播的美國大聯盟。


「恩。護照...台胞證...牙刷...眼藥水...」鵬鵬用紅筆逐一確認清單上的物品,是否確實帶上。

其實,前一晚鵬鵬早不知確認多少回了。那張物品清單早已被劃的殘破不堪,滿是不同顏色的原子筆痕跡。

但頭一回出國的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就怕一個不細心,在多的準備也只是枉然。

「OK啦,應該是沒有問題了。」鵬鵬刁著紅筆,右手在胸前筆劃十字架的祈福動作,象徵表示一切平安。



黑色喜美轎車載著鵬鵬與滿心期待的喜悅,一路向北行駛。

 

這天台灣的天氣特別晴朗,仰著頭望著天,皎潔的白雲;蔚藍的藍天。

彷彿老天爺也都為我們的相聚感到開心喜悅

 


距離相聚還有七個小時;距離分別還有一百九十二小時。

轟隆隆的引擎聲,飛機降落咻咻咻的聲響。桃園機場到了。


「你在哪個航廈?」父親從照後鏡對著鵬鵬說。

「第二航廈。」

「你同學他們都到了嗎?打個電話給他們吧,看看在哪邊集合。」父親仍從照後鏡對著鵬鵬說。

「恩。」說完,鵬鵬便熟練的撥了通電話。


「欸,泊丞啊。你們現在在哪?我現在在大廳外頭。」鵬鵬一面講電話,一面望著四周瞧瞧是否有熟悉的身影。

「我...我在大廳裡面,我去找你啦。」

「我看到你啦,你轉頭就看到我了。」沒過一會,就又聽見泊丞說。


只見泊丞在自動門口那揮著手,喊著:「這裡,這裡!」



辦理完登機手續後,出了海關一行人便各自分散到免稅商店。

男孩們很直覺的走進菸酒免稅商店,一行人仔細的精算該怎麼帶煙。

「所以可以帶幾條出去啊?」

「出北京可以帶兩條,回台灣只有一條。」

「欸,你回台灣的時候能幫我帶一條嗎?」

「你要哪種的啦?」

男孩們熱烈的討論該買哪種煙,該怎麼帶煙回來,然後興高采烈的提著戰利品出來。


「齁,你們這些男生真的是...」阿政老師搖著頭笑笑的說。

「好啦好啦,該準備上飛機了。每組組長點名一下,看有沒有沒到的組員。」小楊組任一旁叮嚀著同學。


飛機緩緩從跑道起飛,機長拉起機鼻,巨大的機械怪鳥直奔天際。


距離相聚的時間還有三個小時;距離分別的時間還有一百八十九小時


一路上鵬鵬一下沉睡,一下被劇烈搖晃的亂流驚醒。

機上廣播:「各位旅客,我們現在已經抵達北京,目前飛機正在降落中,請各位旅客繫好安全帶...」


飛機平順的降落在北京首都機場。一行人快速的通過海關,領著各自的行李到大廳等待北京科大學的接駁車。

才剛踏出大廳門口,就看見淚眼汪汪的大瑋在那。

手裡緊握著衛生紙,不用太多言語便可知道她有多麼期待鵬鵬他們的到來。


「欸,好久不見。來,跟我來。我們已經遲到一陣子了,趕緊回學校吧,不然自助餐快要被用完囉。」

亞奇臉上滿是藏不住的喜悅,領著我們一行人道提車場搭小巴。

前往那未來九天的地方-北京科技大學。


一路上亞奇專業的為我們介紹北京街道上的一景一物,也順道介紹新朋友。黨梓碩。

那晚是鵬鵬他們第一次與他碰面,同時也種下難分難捨的情感。

「他是我學弟,九月要到朝陽科技大學。到時再請各為多多照顧他囉。」亞奇這麼樣的介紹他的學弟。

子碩禮貌性的站起來與大家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叫黨梓碩。」


我們已經相聚,但是距離分別的時間剩下一百八十六小時。


小巴終於停靠在北京科技大學的南門處,一夥人各自到會議中心集合。

北京科大的志願者也依序為大夥分配房門鑰匙,鵬鵬與泊丞同一間寢室-604。


簡單在餐廳用餐後,一行人便道校園內的便利超市採買基本的生活用品。

「大瑋,你知道小脆放在哪嗎?」鵬鵬剛踏進便利商店便披頭問大瑋。

「在這兒。」大瑋指著隔壁排貨架上的小脆。

「哈哈,終於找到啦。」發現小脆的鵬鵬,宛如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等不急馬上拆開好好品味一番。


結束採買,鵬鵬他們也累了。

撘了一天的飛機與交通車,回到寢室盥洗後,便與棉被枕頭纏綿的一晚。


距離分別的時間剩下一百八十個小時。

文-陳世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