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rthday-bunny.jpg 

HAPPY BIRTHDAY

哈哈,這天不是Magique的生日,反倒是身旁的同學提早367天為我慶生。

什麼生日哪有提前這麼多天慶祝。沒辦法Magique的生日...四年才有那麼一次。

沒錯,就是傳說中閏年的孩子2月29日。


算一算這輩子吹的蠟燭、吃的蛋糕,五根手指頭就算完了,還有剩呢。

每次過生日都在求學生涯不同階段,幼稚園>國小>高中>大學>研究所。

到新環境總是得填新生資料表,特殊的出生日,帶來不少笑料與困擾。

有些老師總是扯著嗓門說:「Magique你真的是229嘛?」

台下有些同學未意會過來,有些紛紛交頭接耳說:「2月不是只有28天?」

「真的假的。Magique你四年過一次生日,怎麼這麼可憐」

「身分證拿出來檢查一下啦。」

而我只能傻笑、點頭、微笑。「嗯,我真的是229。」


還記得某次剛滿20歲時,也是我5歲生日時。

我一人前往銀行申請提款卡相關附加功能。

「疑,同學你好像還沒有滿20喔。」打著素色領帶,腳穿著金光閃閃黑頭皮鞋的行員說。

「我已經滿20了。今天不是3月1號嗎?」我用指尖向櫃檯上頭的行事曆比畫著。<註一>

「喔喔。不好意思啦,同學你的生日真的很特別耶」男行員不好意思的低著頭說。

而我只能乾著笑,什麼事情也不能做。恩,就乾笑。


總之,每當人知道我生日時,幾乎都露出不可置信的樣子。好像考古學家發現什麼重大遺址似的。

不過最好笑的不是生日的事情。而是我高中同學在與我同班一年後,某天拍拍我肩膀說:

「Magique你真的是南非人喔。」我真的只能乾笑著說:「不是。我是台灣人。」

(當時學校教官給予我一個封號,南非王子。至今仍是我心中一個很大的謎。

 為什麼我是南非王子。)


今天起了一早就到學校寫計畫案的小說,寧靜的早晨,只有啪啪作響的鍵盤陪著我。

Tiger神秘兮兮地遞了個東西給我,白色四方行的信封紙上,寫著大大的"鵬"字。

(這橋段怎麼跟我計畫案的小說劇情一樣,都收到一封神秘的信件。)

正當我要問她這是什麼東西時。Tiger說了聲生日快樂,我想任誰也都知道是封生日卡片。

我羞澀地說聲謝謝,Tiger便離開實驗室去上課,離開前還叮嚀我記得看卡片。

(這橋段怎麼跟我計畫案小說又有類似。天阿)

我將卡片擱在電腦螢幕桌前,嘴角揚起雀躍的笑容。因為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張生日卡片。(超猛吧。)

難以言喻的心情,感覺世界變得如此奇妙。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卡片,深怕一個不留神多了卡片折線。

它是一個圓型的卡片,一眼就感覺洽似那黑膠唱片一樣。我很喜歡卡片的外型,因為我好愛黑膠唱片。

至於卡片內容。哈哈,我想這就留在我心中就好。謝謝你們,願你們也能平安喜樂,事事順心。

 

說真的,我整整開心快一整天了。喔,對了。還有那睽違超久的吊繩,真的很棒。

其實日子每天這麼忙碌,除了按照課表操課外,多數時間都在忙最近的小說計畫案。

老實說,早就忘記自己的生日要到了。(其實還要倒數個一年才有)

 

就當結束一整天課程時,我們班那Bear學者,走向我說。

「哎呀,你生日要到了對吧?」

「沒有吧。今年沒有我生日」

「哎呀,沒有也沒關係啦。班上同學對你這麼好,我們可以提前過啊」

Bear學者每次都用那種拉高語調的聲音說。

我笑笑的回Bear學者,然後並沒有多說甚麼。

正當我一邊收拾實驗室桌面,一面背起背包時候。

溜溜球到我身邊說:「Magique你過來一下。」

「幹嘛。我要回家了,你到底又要搞甚麼花樣。」

溜溜球真的很愛搞有的沒有的事情。喔不,是跟他的夥伴,而他的夥伴也是我這小說計劃案的夥伴。

她拉著我的手,硬是將我拖到門口去。

一行人圍著圓圈,有人將我推到圓心。

「祝你生日快樂...」大家唱著生日快樂歌,我在中央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我珍藏每位的祝福,緊緊地收在內心裡。

我想當我心情不好時,人生遇到困境時,翻開你們的祝福,那會是我莫大的鼓勵與加油。

謝謝你們。

 


 

《註一》台灣在2月29日出生的人,在20歲那年的3月1日即可算滿法定年齡。

            英國在2月29日出生的人,若是上午出生,通常將生日定為每年的2月28日;如果是生在下午,生日就定為3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