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台北,Magique已經將近10年沒去過台北了吧

記得在這趟旅途前,我上台北...約莫是無尾熊剛來台灣的時候吧 

 無尾熊.jpg

(記得那時候可說是轟動全台阿,來自北中南的遊客攜家帶眷紛紛湧入木柵動物園。

 印象很深刻的是,那時候還有位少年仔跟阿婆因排隊事情吵架!!!老實說也才排短

 短的幾分鐘吧,就看到無尾熊了!!! 不過他都在睡覺....)

 

酷吧!!!10年耶~一般人應該很難10沒去過台北吧!!

尤其台北又是這麼繁華熱鬧的都市


這次會上台北主因是要與EMBA的學長討論相關事宜。

 

這天Magique起了一大清早,搭著第一班國光號

車上放映著MLB棒球跟洋片,兩著都不怎麼吸引我

於是我便發呆...冥想...發呆...冥想...小憩一路晃到台北車站

(話說坐在Magique旁邊的大叔,年紀約莫50好幾吧,捧著厚厚的英文小說

 瞧他文質彬彬的樣子,心想應該是某國高中的英文教師吧!!!)


一眨眼就這麼到了台北車站,距離與學長面談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於是便又一個人在台北捷運漫無目的的走,觀察一個我曾為接觸的地方。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勇闖台北捷運,說真的還有點給他的緊張阿!!!Magique
 可是一再的確認班次才趕搭上列車...)

 


面談很順利的結束了,同時亦得到很多的收穫。

 

距離與友人去動物園尚有些許時間,故決定一個人獨自冒險,順便用餐

同樣的又是毫無目的的亂晃,也不知怎麼回事拐個彎,就這樣發現了....

 

小巨蛋.jpg 

沒錯~台北小巨蛋!!(想不到這麼近,也才走5分鐘而已。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當然身兼觀光客的Magique也順道進去逛逛,不過應該是平日關係吧

感覺沒有什麼商店...還是沒有商店街呢??

但樓上的溜冰場到是蠻吸引我的... (這圖片還真有溜冰的感覺,不過據台北友人說...溜冰場租的鞋子味道都很不好聞~...)

 

就這樣Magique在那附近閒晃,不趕走太遠,就怕迷路了

說也奇怪,是該說亂晃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還是這新奇的旅程,使得我感受不到等待的時間呢?

 

很快的我便在到與友人面會的捷運站,這時候才發現...旁邊是"兄弟飯店" (應景一下要用兄弟的代表色)

 

兄弟飯店.jpg 

(想當年來兄弟飯店的時候,當時還沒有捷運吧!!!印象中是如此...

 可想而知Magique真的是多年沒來到台北了阿)

 

乘坐傳說中會當機的"詐胡線"一路高速行使到目的地

不過Magique並會體驗到這難得的機會,但說真的...椅子有點難座!!!

相較其他支線來說...

文湖.jpg 

(波浪式的座椅設計,挺有設計感的,但也讓我一直往下滑...)

終於到啦!!!!!!!!!!!!!!!!!!!!!!!!!!!!!!!!!!!!!!!!!!!!!!!!!!!!!!!!!!!!!!!

木柵動物園 (終於阿~此行來到台北次重要的行程就是這兒!!! 太開心啦)

木柵.jpg 

木柵2.jpg 

(上圖-現今動物園的標誌。下圖-過往動物園的標誌

 奇怪,我怎麼記得對下圖的標誌有點印象阿。當時我看到的是下圖的標誌說

。我也忘了...哈哈哈!!不管啦~重點是看動物)

園外的廣場因平日的關係,人潮顯的較為稀疏,感覺有點冷清

但仍掩飾不了我心中那孩子般雀躍的心情,迫不及待想進入園區一探究竟


園區內的情形就省略吧!! 

 

總之這趟動物園之行,彷彿讓我回到兒時

對任何動物充滿了好奇,甚不敢相信平時在電視節目裡看到的動物

竟然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出現,我真的好開心...超想拼命的尖叫。

 

(不過因天氣炎熱的關係吧!好多動物看起來都懶洋洋的,幾乎都在睡覺..睡覺...睡覺

 甚至還有些動物還在交配..."台灣野豬"~"猴子"。不過還有看到團團圓圓,不知是圓圓

看到我這來自遠方的朋友太過興奮,還是過的太舒服了!!! 竟然在我面前就啦屎給我看~

總之這次動物園之行真的很棒~美中不足的是時間不夠吧!3點才入園。還有動物很不賞臉)

 

稍晚友人便帶我到台北四處逛逛...

圓山飯店~亞都飯店~花博的展覽館~孔廟(有點忘了)~交九(交九都能當作景點阿,真服了我這觀光客)...etc

縱然僅是走馬看花,但仍由衷感謝友人抽空導覽台北!!!


晚餐過後,便又搭國光號結束這趟台北一日遊

(在車上我可是睡的跟豬一樣阿!!真的太累啦...)

 

忘了說兩件事情...

 

1.這趟台北行,我的腿...真的快要廢了!!! 動物園真的有夠大的啦...

2.回到家馬上就收到老闆的信,要我建置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queMag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